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3PRa3OYXVI(影音來自網路)

佛法浩瀚如大海,唯智者懂得獲取其珍寶;有一些學佛的人常在討論一段經文:[末法億億人修行,罕一得道,唯依念佛得度生死。]這句經文是出自何處?!依我所知可以說是出自大集月藏經無量壽經 之合併;大集月藏經 有一段經文:「爾時世尊告月藏菩薩摩訶薩言:『了知清淨士!若我住世,諸聲聞眾,戒具足、捨具足、聞具足、定具足、慧具足、解脫具足、解脫知見具足,我之正法熾然在世;乃至一切諸天人等,亦能顯現平等正法。於我滅後五百年中,諸比丘等,猶於我法解脫堅固。次五百年,我之正法、禪定、三昧得住堅固。次五百年,讀誦、多聞得住堅固。次五百年,於我法中,多造塔寺得住堅固。次五百年,於我法中鬥諍言頌,白法隱沒,損減堅固。了知清淨士!從是以後,於我法中,雖復剃除鬚髮,身著袈裟,毀破禁戒,行不如法,假名比丘。如是破戒名字比丘,若有檀越捨施供養,護持養育,我說是人猶得無量阿僧祇大福德聚。何以故?猶能饒益多眾生故。]若依距離佛陀在世至今的時間來說,目前已是末法時期,依經文的意思來說,現在這個時期,這個世界已經沒有能修行得道的人了,若認真修行迴向,要消個災,幫助治個病,增加點錢財及福報,讓家庭婚姻比較順遂,求個好子女,這些世間小願望還算可以,若求來生,頂多只能得無量阿僧祇大福德聚,也就是說,在來生或許升天,或許在人間享受得大福報,且可再繼續修行而已,但若想要今生了生脫死,除了念佛求生淨土,否則很不可能達到,也就是要依無量壽經這句經文所說:[當來之世,經道滅盡,我以慈悲哀愍,特留此經,止住百歲,其有眾生,值斯經者,隨意所願,皆可得度。][諸有眾生,聞其名號,信心歡喜,乃至一念至心迴向,願生彼國,即得往生,住不退轉,唯除五逆,毀謗正法。]這些經文加起來,佛陀的意思就是說,[末法億億人修行,罕一得道,,唯依念佛,得渡生死。]佛陀曾說修學佛法,要依義不依語,所以不用懷疑了~

雖然依楞嚴經所說,末法時期,也有一些菩薩及阿羅漢應身來人間度化眾生,但祂們都會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在此末法時期,絕不自言祂是真菩薩,真阿羅漢洩佛密因,除非命終時,為利益眾生,有需要講出來祂才會說;就算是未得道,仍要修行的神明,來人間歷練,都不應自說自己是哪個神明應身降凡,何況怎能自說自己是出三界的聖者?!也就是說,凡是在現今末法時期,不管是修顯教,或密教的修行者,只要自說他是佛,或菩薩,或阿羅漢的,都絕對是假的,千萬不可相信他;或許他也有鬼神功力的程度,或許他本身自己也迷惑,誤以為自己是得道者,也許他已被天魔,或其他的魔附身,而自以為已成就無上道,若跟隨這樣都是很危險的修行!所以大家要隨時懂得[依法不依人],好的佛法,正確的佛法,我們可以拿來用,但破戒的行為,我們千萬不要跟從,祝福大家~

                 南無文殊師利菩薩

arrow
arrow

    準提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