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7G9enxiUaQ(影音來自網路)

影音中這個"佛說無常經"的唱誦非常好,內容讓人有很大的省思,它告訴我們,人的一生及現象界的變化,真相就是這麼一回事,我有從頭跟著唱看一遍,到了唱念釋迦牟尼佛的讚佛偈時,我莫名感動得很想流淚,這種感動,跟我每次讀誦地藏經分身集會品這一段經文:[其有未調伏者,隨業報應。若墮惡趣,受大苦時,汝當憶念吾在忉利天宮殷懃付囑,令娑婆世界至彌勒出世已來眾生,悉使解脫,永離諸苦,遇佛授記。]及囑累人天品中所寫,佛陀對地藏菩薩的囑咐那一段經文的感動是一樣的,都自然讓我很想流淚,經文寫:[地藏地藏!記吾今日在忉利天中,逾百千萬億不可說不可說一切諸佛菩薩,天龍八部,大會之中,再以人天諸眾生等,未出三界,在火宅中者,付囑於汝。無令是諸眾生,墮惡趣中,一日一夜,何況更落五無間及阿鼻地獄,動經千萬億劫,無有出期。];我必定曾經遇過釋迦牟尼佛,必定曾親聞祂說法,只是我懈怠,無奈今日才會再流落此娑婆人間,且未脫生死輪迴,哀!是我自己修得不夠,我應真心懺悔....最後,我唱唸到三皈依時,讓我又提起勇氣了,我堅決的告訴我自己[要成就,只有再努力了!]

                           南無文殊師利菩薩

arrow
arrow

    準提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