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UjlUZgBYbU(影音來自網路)

(影片來自網路)

動物皆是有靈性的,也是有道教所說的三魂:靈魂,生魂,覺魂,而這三魂,也很像佛經所說眾生的第八意識,第七意識,及第六意識,雖然有些低等的動物或植物,也許只有兩個魂,或一個魂,不會對眾生有報復的行為,但基於眾生平等的真理,還是盡量做到[昆蟲草木不可傷]的境界比較好,尤其佛經記載,很多大樹上都有鬼神棲息,若不事先燒香跟祂們講一下,就忽然去砍大樹,若倒楣剛好遇到有鬼神住在上面,功力不足的人可能就會遭殃了~

佛門顯宗修得好的高僧大德,也自然能夠氣通中脈,並不一定要修密宗,各位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脈,至少大概有八萬條左右,這些脈簡單講就是血管,但唯獨中脈是看不到的,因為一般眾生的脈皆屬業氣脈,必須修行得道,才有辦法真正讓氣進入智慧中脈,進而與宇宙大能,眾生本具的佛性合一,真正中脈完全通的人,將能自然斷除男女的性欲,而密宗所說的明點,簡單講就是人體生命能量的凝聚點,譬如說精液,血液,內分泌物皆是,如果任何一個密宗行者,完成了氣脈明點的修行,卻無法斷除男女的性欲,這樣縱然他有大神通,也必定是誇大他自己的能力,或根本不自知,或根本騙人的,因為所有有正式收編入大藏經內的佛經,沒有任何一部,不是叫人要斷淫慾的,因為有淫慾,就代表我執未斷,我執若未斷,連阿羅漢的資格都沒有,就更談不上佛菩薩的境界了~

眾生的第六意識與第七意識,可以說是陰陽兩面,也就是說,不管我們是修基本的四念處:[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法無我,觀心無常]來先破(轉)第七意識的執著,或是直接以念佛持咒觀本尊法,來先破(轉)第六意識的分別,結果都一樣,因為一個破,另一個也自然無法生存,這樣就解脫證果了;眾生的第八阿賴耶識,本來會生起宇宙萬法,且第八識本來就能藏很多記憶的種子,就好像人本來就會做夢,且夢中本來就會有各種形形色色的國土,及山河大地,及各種人物,動物,植物,及奇奇怪怪的東西出現,問題就是出在我們最初的一念無明,以為夢中的其中一個是我(就是第七意識的我執),然後開始分別,開始起貪嗔癡慢疑,開始造業,這樣就從本來眾生同一夢境中,產生分別夢境,也就是說,從一真法界,自己變成十法界,然後又再累積造業,再從十法界中,轉為更墮落的六道輪迴,從本來永不會死亡的真我,墮落到變成輪迴生死的可憐眾生,而每一世死亡後,我們記憶在自己的第八意識,離開人的身體後,又繼續以為第八意識所變化出來的見分是我,(自己的第八意識會自己分成"見分"與"相分",投生在自己能感受的世界,此名"相分",自己堅持的我執我見是"見分"),又繼續去各道輪迴造業,這樣永遠痛苦會沒完沒了,若不知趕快修行解脫,真是可悲阿!

密宗行者要修氣脈明點,一定要先修到本尊法相應的程度(佛菩薩本尊就是我們的真心),顯宗行者也一樣,要修到有某位佛菩薩來跟你相應,才有可能進一步自然通智慧中脈,現代很多人直接教通中脈,這種通法其實頂多能健身而已,若說沒修成本尊相應,而能通智慧中脈絕對不是真實的,也有可能出現魔考,大家要注意,祝福大家~

                                                              南無文殊師利菩薩

 

arrow
arrow

    準提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