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6bYMNoCmA8(影音來自網路)

我們每個人小時候的快樂都是很單純的,而且都是很容易擁有的,還記得我小學約二年級的時候,我有一次的學校考試,考到同年級的全校第二名,當時那位女導師,自己親自畫圖,用好的厚紙板,剪了兩隻跟書本一樣大張的可愛小白兔送給我,又送兩本作業本,及兩支筆給我作為鼓勵,並且也讓我能在全校朝會的時候,被唸名上台領獎,我當時真是太高興了,而且那種感動喜悅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各位看,我們眾生的心,若都能保持童年的心,那種容易知足快樂的心,那該有多好,可是眾生一旦長大了,就開始被種種貪愛,及慾望綁住了,開始變得不容易快樂了;像小時候過中秋節,我們家大都只買一盒綠豆凸,及一小盒月餅,讓全家人這樣併著吃,而且每塊月餅大都切成四塊,然後依大家喜歡的口味來互換,這樣全家人就吃得津津有味,感覺幸福美滿,現在的人們,一大堆各式的中秋月餅,一大堆各式的綠豆凸,一堆文旦,柚子,及各式的水果放在桌上可隨意吃,但每個人都有感到比小時候更幸福快樂嗎?所以說,這個世界真的需要追求的不是物質,而是自己單純的心,要得到快樂,就要學習我們小時候那種不會胡思亂想,且不管甚麼東西,有一點點就可以了的知足心;有些人很喜歡用自己的想法,或自己的夢境,去猜測別人的想法,而且喜歡用智慧型手機中,對方所傳來的影音,或圖片來認定對方是甚麼想法,事實上,這種習性很容易讓自己攀入對方的煩惱業障中,而跟著受罪,這是很愚痴的!佛法一再教我們,修行人尚且要清淨自己的念頭,所以怎麼可以又去想別人的念頭,來讓自己更不清淨呢?!所以請有智慧的人,要想明心見性,永離煩惱痛苦的人,一定要趕快去除這種壞習慣,這樣你才會過得更好;中秋節就快到了,介紹這個不錯的影音歌曲請大家欣賞,先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南無文殊師利菩薩

 

arrow
arrow

    準提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