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FqpwOaMKKc(影音來自網路)

影音中這首歌的意境很悠美,歌曲也很好聽,很令人陶醉;男女最初的戀情,都是很美的,若後來有痛苦,都是因為長久的後來才變質的,所以有人說,如果生命夠短,天下都是好情人,好丈夫,好老婆;當國君的也是一樣,剛開始統一天下,或得到政權時,都是很認真地想要國家富強,及人民康樂,完全沒有私心,可是歷代的朝代你們看,都是後來的君王,開始大量的謀自己的私利及欲望,才把國家斷送掉的,也難怪有人說,若生命夠短,每個皇帝,國王都是好君王,這就表示一般的眾生,都是因為無法保持最初的善良及淨念,才讓婚姻破粹,及人民反抗,造成國家滅亡的;佛門也有一句話說:[初發心不退,成佛有餘],其實光是每天念佛求生淨土都不中斷,一般人就很難做到了,但我就做得到,我從讀書時期起,每天念[南無阿彌陀佛]至少一千遍,迴向求生西方極樂世界,至今30年從未停止過,而且我以晚上12點為當天期限,若真的很忙超過12點,第二天我就會加一倍先補昨天的佛號變成二千遍,再念今天該念的一千遍,以此類推,我曾發願,縱然我吊點滴,躺在病床上,我也絕不終止每天固定念佛求生佛淨土的決心,發了這種願,佛力加持,反而都不會生大病,還有平常行住坐臥,所多念的佛號,我都不算在內,各位,在修行方面,你們可有我類似的決心;雖然我知道,自己縱不往生佛淨土,也絕不會墮三惡道,也知道自己往生佛淨土已經是穩當了,但我仍然堅持每天固定的修,因為我早已發覺,世間任何事情,沒有比念佛,更能讓我感到寂靜快樂的了,各位,這個世間,國土是很危脆的,而且無常隨時都會到,所以請訂下你的佛課,好好的修行吧!祝福大家~

                                                                 南無文殊師利菩薩

arrow
arrow

    準提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