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人的身體是四大和合的,所以人死後就會四大分散,所謂髮毛爪齒,皮肉筋骨就歸於地,唾涕膿血,津液痰淚,精氣大小便利就歸於水,身上的溫度歸於火,呼吸氣息歸於風,因為這四大和合的人身,本是父精母血,再配合因境所產生的妄心因緣,暫時和合所產生的,一旦四大敗壞,因緣離散,眾生由妄心所造的妄業,就會依造業所累積的習性,再去找其他的緣來起現行,再依新的樣子出現,譬如我的電腦的記憶卡,累積我許多打進去的資料,一旦有一天我的電腦因為老舊壞掉了,我就會把我的記憶卡再插入新買的電腦,再輸入我記憶卡中的資料繼續使用,但是如果我的記憶卡中有毒(譬如眾生的貪嗔癡),就會造成我新買的電腦無法正常使用,甚至容易壞掉,所以佛法最重視淨心,就是這個道理,否則我們下一個因緣和合出現的生命,一定不會吉祥,而且容易喪失掉,如果我們現在還活著,就應該趕快明白道理,用修行佛法的防毒軟體(勤修戒定慧)來避免電腦(生命)中毒; 總說一句,人死後.去輪迴的是什麼?答案就是由生生世世妄心所產生的妄業,所累積極深層的記憶,佛教稱為阿賴耶識~

 

                          南無文殊師利菩薩

 

arrow
arrow

    準提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