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能解決所有問題的話,我早就自殺了;因為我早已體會到,我們的身體與精神根本是兩回事,所以自殺是沒用的,痛苦的心若不解決,痛苦的事在未來的時間,乃至未來世一定會再重複;一般人只要仔細觀察,至少也會發覺,有時候我們身體在勞苦時,精神卻很愉快,有時候身體很健康輕鬆時,精神卻壓力很大,很難受,其實眾生的阿賴耶識(極深層的記憶),是屬於因緣會合的產物,當我們的記憶遇到緣又產生新的感受時,當下一定要知道,這只是因緣會合的感受,並非是我的感受,也就是說記憶是善,是惡都沒有真實性,錯就錯在當記憶遇緣生起時,一般凡夫又把它當成是[我]了,若能認真體會我寫的這一段話,並常練習讓心與呼吸同步(數息法),你()的痛苦將會漸漸消除~


                                                                 南無文殊師利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提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