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gon3N_ftyk(影音來自網路)

 

 

 

 

 
 

 



 



 



 
 

 

 

 

老鷹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

 

 牠一生的年齡可達七十歲。

 

 但要活那麼長的壽命,牠在四十歲時,

 

必須做出困難卻重要的決定!

 

 

 

當老鷹活到四十歲時,它的爪子開始老化,

 

無法有效地抓住獵物。

 

牠的啄變得又長又彎,幾乎碰到胸膛。

 

牠的翅膀變得十分沉重,

 

因為它的羽毛長得又濃又厚。

 

使得飛翔十分吃力!

 

 

 

牠只有兩種選擇:

 

1.等死,

 

2.歷經一個十分痛苦的蛻變過程。

 

 

 

一百五十天漫長的操練。

 

牠必須很努力地飛到山頂。

 

在懸崖上築巢。 停留在那裏。不得飛翔。

 

老鷹首先用牠的喙擊打岩石,直到喙完全脫落。

 

 

 

然後靜靜地等候新的喙長出來。

 

然後,牠要再用新長出的喙,把指甲一根一根的拔出來。

 

當新的指甲長出來後,牠們便再把羽毛一根一根的拔掉。

 

五個月以後,新的羽毛長出來了。 老鷹開始飛翔。

 

重新再過得力的三十年歲月!

 

 

 

在我們的生命中,

 

有時候我們也必須做出困難的決定。

 

 開始一個更新的過程。

 

我們必須把舊的習慣,舊的束縛拋棄,

 

使得我們可以重新飛翔。

 

只要我們願意放下舊的包袱,

 

願意學習新的事物,

 

我們才有機會能發揮我們的潛能,

 

開創另一個嶄新的未來。

 

 
 
 
歌曲老鷹之歌

“厄爾尼諾神鷹婆娑老鷹之歌
厄爾尼諾神鷹婆娑
【參考譯文】禿鷹飛去了
主唱羅西蒙阿特加蓬格爾


我寧願是一個比蝸牛麻雀
我寧可當麻雀也不當蝸牛
可以。我想
我寧願如此
如果我能
如果我能夠
當然,我
我當然願意

我寧願是一個一個釘子
 我寧可當鐵鎚也不當鐵釘
我想
我寧願如此
如果我只能
 如果我能
當然,我
我當然願意

走了,我寧願揚帆
飛走我寧可飛走
一隻天鵝在這裡
像天鵝一樣來去自由
一名男子捆綁在地上,
人被地面束縛
他給世界上最悲傷的聲音
發出的聲音最悲
最悲傷的聲音
聲音最悲


我寧願是一個一個街道森林
我寧可當森林也不當街道
我想
我寧願如此
如果我能
若我能做到
當然,我
 我當然願意

我寧願覺得腳下大地
我寧可感覺腳踏實地
我想
我寧願如此
如果我只能
如果能如此
當然,我
我肯定願意

走了,我寧願
 飛走我寧可飛走
一隻天鵝在這裡
像天鵝一樣來去自由
一名男子捆綁在地上,
人被地面束縛
他給世界上最悲傷的聲音
發出的聲音最悲
最悲傷的聲音
聲音最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提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