楞嚴經,楞嚴會上諸大弟子各說自己修何法門自證到圓通,其中有一個弟子叫做畢陵伽婆蹉,向佛陀說:[我初次發心出家,有好幾次聽到世尊說及世間有很多使人不愉快的事情,即是苦諦所攝,有一天我正在入城乞食,一邊行,一邊思想苦諦,怎曉得忽然一腳踩中了一根毒刺,當下就腫痛起來,牽連到混身都覺得疼痛.我又想,這個痛也是苦諦啊!然而我怎麼會知道痛呢?也許我的身中,有個能知道痛的覺性吧,有覺性,才會知道痛呀!我又想,這個知道痛的是誰呢?身根內雖然有個能覺得痛的東西,也許它是妄知妄覺吧!然而我的本來清靜之心,實在沒有覺到痛,而痛又不能痛著它,我又繼續想下去,那麼,我一個身子,難道有兩個知覺嗎?我想了又想,專心一意地,想了沒有多久,忽然感覺到好像身心都空掉.照這樣,把它當作專題研究,經過二十一天,怪了!我從前的什麼欲漏,有漏,無明漏,都清除淨盡,成為阿羅漢,又得到佛的印證,說我已經得到無學之位了]~

可見修行主要都是要靠自己修及體悟,而不能只靠佛菩薩加持與保佑,念佛的人,也是要自己認真念,不能只想去燒個香,求佛菩薩保佑這麼簡單~

                       南無文殊師利菩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楞嚴經 畢陵伽婆蹉 自證
    全站熱搜

    準提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