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人生的享福與受難,都與過去生的行善積福,修行能力,與造惡業的程度有關,但更嚴重的,影響更大的,是每個眾生累劫以來,根深蒂固的習氣,所以面對各種事情時,感受的痛苦與快樂,或平淡接受,其實有大部分都是由於每個人不同的個性,及他面對的事情是否剛好遇到他最怕的弱點使然,如果是我的個性與能力,我會靜下來與佛菩薩溝通,然後就會知道最好的解決之道,但當然我會注意有無違佛經的教義,再做最後的判斷;現在我將以前在奇摩的部落格,及在此部落格,教導他人有效的部分經驗告訴大家,我常教人壓力大時,要臨時加供養他的護法,並用般若智慧觀照,或以轉移方式轉移(例如每天不斷去頂禮地藏王菩薩,並把痛苦之事告訴祂,祈求它幫你),這樣他就會覺得事情變順利了,若是遇到較大的逆境,我會教他常去佛寺點蘇油燈供佛,並加強用摩利支天咒將自己隱身起來,並多做懺悔的功課,並經常順時鐘方向轉動六字大明咒的經輪,還有每天做事情先做急的,再做重要的,再做一般的,但每天修行的主要功課盡量不可中斷,次要功課若很忙可暫時延後再修;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們修行人遇順境時不可驕傲,應知這是過去日子自己修來的福報,但福報會用盡,故仍要繼續積福,若遇逆境不可喪志,因為至少心性也都會有成長與啟發,只要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再努力的修行必有轉機,很多事只因我們[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而已,也許大家的環境,及大家的修行根器不完全適合我上面所寫的這些法,但各位不管能照修多少,都會有幫助的,因為只要努力正道修行與做人處事(做事情要正,但做人要圓)一定會有更美好的未來,祝福大家~

                                                                                                                         南無文殊師利菩薩

arrow
arrow

    準提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