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s8WrqXJ7s(影音來自網路)

我們如果自身已受到佛法的利益,已受到佛菩薩及護法的慈悲加持,而不懂得將好的佛法分享給眾生,那就太對不起佛菩薩了,因為眾生沒有智慧,一直以妄想,分別,執著,故不得究竟解脫,譬如我當時修準提法,準提佛母清楚出現,還放光照我,我事後會想,準提佛母出現的這個相,是實有嗎?如果是實有,為何當時只有我感應得到,別人卻看不見?如果說祂不是實有,為何祂出現時,可幫我醫病且有效,又可讓我知道未來會發生的事,且後來證實事情確實有發生,這種情形如果發生在沒有正知正見的人身上,很可能變成魔道,好在我從小就對佛法有興趣,也一直看過很多佛經佛書,所以還有正知正見,知道宇宙並沒有任何固定相可得,所以我知道一切清淨相皆可用,但不可被迷惑,一切穢相雖可遠離,但也不可分別當真;現代很多人,被所謂有神通的人迷惑的很多,一切大眾若不知回歸他自己的佛性,一直追尋別人所謂的超能力,最後那個神通者若變質,變壞,大家將受到極大傷害,不可不慎!因為眾生任何可感受到的宇宙,都是同類型妄想的眾生,所變化出來的世界,順便告訴各位,並非一個神識(靈魂),只配一個身體,像大菩薩都能有意生身,祂們也可以同時在任何世界,示現投胎渡眾,但因為投胎的時空不同,所以歷練不同,但不管苦樂,這裡所有的分身,都至少會具有原尊大菩薩的某種能力(功能)的,且這些所有不同的歷練及渡眾,將來將集合起來,成為該尊大菩薩更高的成就,其實祂們都是同一個大菩薩的一部份;不要說佛菩薩一個神識,可以同時分成多份,就算有些低等的動物,牠們也能被切成多份,且都可繼續生存,可見神識(靈魂),也是眾生的妄想所變出來的,也一樣沒有固定相;所以說科學家,永遠無法經由研究確實掌握到宇宙,就像只是研究佛學的學佛學者,也永遠無法實證到佛性的真理一樣,因為本來就沒有固定相的宇宙人生,一切都是由不同眾生,不同妄想,所妄立的世界及境界而已,不靠修行回歸自己的佛性,根本不可能全面了解;眾生的心越清淨,就可知道越多層面的眾生,他們所感受到的世界情形,譬如瓶中的水越清,就越能看清楚沉澱在底下的各種雜質一樣,所以佛經紀載,佛陀可以瞭解任何不同的法界眾生,他們所各別感受到的世界之情形,因為佛陀已不受任何妄想所影響,也就是說妄想已盡(已不可說的境界),但我們的妄想,分別,執著,仍一直都有,只是輕跟重的差別而已,所以金剛經才會說[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慧律法師這個影音,已把楞伽經的大意講得非常好,裡面又有穿插一些故事,很值得大家發時間把它重覆地看;聽聞正法,本身就有功德,祝福大家~

                   南無文殊師利菩薩

arrow
arrow

    準提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