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Qb8nP4PQh(影音來自網路)

老一輩的母親,尤其是出生在鄉下,或比較保守的母親,常常我們有時候買好吃的食物,或送她貴重的物品時,她可能會指責你說:[買這個幹什麼,我又不是沒用過]或說:[買這個,我不需要],用這樣的方式來讚嘆她兒子或女兒,或想替子女省錢;或請她去大餐廳吃飯,或看表演,或請她享受美容SPA後,她可能會去跟鄰居或好朋友訴說:[我這個兒子(或女兒)都亂花錢很浪費,請她去看什麼表演又不好看(事實她心中覺得很好看),去大餐廳吃甚麼飯又不好吃(事實上她覺得很好吃),去做什麼美容SPA,我這麼老了又不用做美容(事實上她自己還很愛美)],用這種方式來向鄰居,或好朋友炫耀她有個好兒子,或有個孝順的女兒,然後她的鄰居或好朋友,就會羨慕她說:[喔,00人妳真好命,有這種兒子(或女兒)]這樣這個母親就很高興;所以我常說,世間的語言文字是假的,指責你(妳)未必是真,若把指責會錯意,就容易變成代溝,生氣也未必真生氣,喜悅也未必真喜歡,所以做兒女的,要懂得觀察母親的心,與人接觸,也要懂得觀察眾生的心,而對母親最大的孝順,就是要以佛法教導母親,以佛法幫助母親,因為只要有佛法,就能利益母親究竟離苦得樂;這首[母親的手]很好聽,介紹給大家欣賞,也預祝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南無文殊師利菩薩

 

arrow
arrow

    準提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