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zB2jBVe6jg  (影音來自網路)

人道眾生普遍是苦樂參半的,但是我們如果願意真心地去運用佛經所說的道理來生活,那我們就會越來越平安,越來越快樂,且將來能成就真正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真正懂佛法的人,會將已過去的事情當作夢幻不再著想,會將還未發生的事當作雲霧不苦追尋,會將現在正發生的事情當作演戲所以絕不真入戲;真正懂佛法的人,會知道眾生都本具佛性,所有宇宙萬有都只是佛性,依眾生種種的顛倒妄想而暫時顯現而已,所以不會懷疑現象界的一切,但也絕不會去執著現象界的任何一切,是故別人若稱讚我們,或毀謗我們,都應一律當作佛菩薩的考試,全部都要保持如如不動,心中都要無分別的保持平等心;我們若遇到該解決的生活問題,找工作,及財務問題,或其他人間情感,疾病等等...問題,都要全部不逃避的面對它,凡事就是盡力處理即可,不用去想太多,若處理不完,或處理不了,那麼該怎麼樣就怎麼樣,也是隨緣而已;我們所有修法,及修行的最初目的,就是為了要改變夢中因緣,讓下一階段的夢能夠做快樂的夢,不要做惡夢而已,但其實還是同屬夢境,一樣是無所得的,就算已修到阿羅漢境界的聖者,祂們的生活方式,也是隨緣,絕不攀緣而已,除非我們修到成佛,才能算完全醒過來,但這也是假名,也是不可說的,但世間人很習慣在想中生想,自尋無量煩惱,我們這個世間本身已是眾生的妄想所組成的了,現在又在眾生的妄想境中的事物再去想,再去煩惱,而不知道完全隨緣生活,才是最正確的安樂生活方式,所以說眾生真是可憐;像我如果晚上做了一個夢,然後夢中的那個我,突然變成國王了,那我應該高興嗎?!又夢中當國王的這個我,有一天忽然生病要死了,那我應該要憂傷煩惱,及痛苦嗎?!還是我應該不高興,也不憂傷痛苦,只是淡淡的隨夢中的因緣生活,看夢何時消失(夢中的我何時死亡),就讓它自然地消失,才是正確的呢?!各位,當然是凡事盡力而為,不管得失,也不管成功失敗,這樣隨緣生活是最正確,最安樂的方式了!因為一切夢幻世間都是假的嘛!像我剛剛從客廳走到電腦桌,客廳的我也已經消失了,我怎麼樣也回不了一模一樣的那一段了,一切境一直在生滅中,各位都沒感受到嗎?!;佛陀在經中常說:{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所以請各位,不要再在夢幻世間太煩憂了,祝福大家~

                                                                   南無文殊師利菩薩

arrow
arrow

    準提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