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沒錯,佛陀說,佛滅度後要[以戒為師],但佛陀也說也要[以法為師],才能利益眾生,成就佛果,我隨便舉例幾部經,如金剛經最後說[持於此經,乃至四句偈等,受持讀誦,為人演說,其福勝彼];地藏經的第13品說[未來世中,若天若人.....是諸眾生若能念得ㄧ佛名,一菩薩名,一句一偈大乘經典,是諸眾生,汝以神力方便救拔......遣令生天受勝妙樂];楞嚴經的最後說[若有眾生能誦此經,能持此咒,如我廣說窮劫不盡,依我教言,如教行道,直成菩提,無復魔業];藥師經的最後說[或有疾厄,求度脫者,亦應讀誦此經,以五色縷結我名字,得如願已,然後解結];華嚴經普賢行願品最後說[若人以此普賢願,讀誦受持及演說,果報唯佛能證之,決定獲勝菩提道];法華經的如來神力品說[是故汝等,於如來滅後,應一心受持讀誦,解說書寫,如說修行]。
    佛教所說,修行成就的"解脫"最基本的含意,就是不再有貪,嗔,癡,慢,疑等...煩惱,且能自知自證,生死自在,要不要來投胎,已完全能自我控制,若想死,神識也可即刻離開身體,且不會痛苦。
  • 很多人不願花時間去看真正的大藏經,而隨便聽外行的人亂說,就說佛教是迷信,可見眾生真是可悲;我修行佛法到目前已約30年,感應事蹟多到數不完,真正已從佛法中得到"法喜充滿",但我打字很慢,所以一周大概只用一次電腦,歡迎有緣的眾生,多看我以前佛法類的所有文章,必定是有好處的~
  •                         南無文殊師利菩薩
arrow
arrow

    準提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